close

去日本有很多達人推薦必吃的店,比方說一蘭拉麵、金子半自助、一風堂、利久牛舌、道頓崛章魚燒、螃蟹道樂、PABLO、元祖炸串、大阪王將等等除了吃這些知名的店家之外,其實我們這次也發現了一些比較不知名但口味卻很棒的店,有一些甚至在這十五天內我們就已經二訪過了唷,絕對真心推薦、允指回味!

*丼丼亭

推薦原因:東西好吃,CP值高,服務人員和善親切,東西現點現做,上菜迅速有禮

其實這是一間連鎖店,有點像是吉野家這樣的連鎖餐飲集團,旗下有眾多的系列分支,會發現它也是無心插柳,當天我們是要到萬博公園去玩,並且準備要吃金子半自助,但當我們倆在千里中央轉乘時,實在是餓得不得了,看到了這一家平實的小店,二話不說踏進去,管他三七二十一,狠狠的點了兩的丼飯,還有兩個溫泉蛋。

丼飯一上我們就睜大了眼睛,我們點了一個海老穴子天丼(700日幣)、一個期間限定的冬の上天丼附味增湯(930日幣),雖然走平價路線可是內容物一點兒也不平凡,鮮蝦、星鰻、魚片、蔬菜甚至還有干貝嗚呼~滿滿一碗光視覺就滿足了,顧不得形象,大口送入嘴裡。

日本真的很會炸東西,不油不膩滋味豐富還口感層次分明,咬在齒頰,外皮喀滋喀滋香氣四溢,內容物又嫩又甜,最棒的是,我們把溫泉蛋放到飯上攪散,混合著甜香的秘製醬汁和美麗的米飯,只能說怎是一個讚字了的!!!

小小的店約莫七八個位子,很快就客滿了,親切的服務員無論老少都活力十足元氣滿滿,讓整間店充滿了朝氣。

(圖片取自官網)

我自己的照片拍得不好,特別上網抓了官網圖片,左邊是我們吃的冬天期間限定,現在已經沒賣囉,右邊是現在夏天限定,有到關西的捧油,千萬別錯過~

補充一下,若要比較究竟是金子半自助好吃還是丼丼亭好吃,我想這不會有一個確定的答案,畢竟口味是很主觀個人的體會,我只能說,各有千秋,均值得一試囉。

=================================

網站:http://www.gourmet-kineya.co.jp/search/list.php?gid=37

地址:(御堂筋線-千里中央站)

大阪府豊中市新千里東町1-3-15

せんちゅうぱる専門店街B1F

電話:06-6871-7271

營業時間:10:3021:00

=================================

 

*元祖プリン屋(有二訪)

推薦原因:難得一見的好布丁

(圖片取自官網)

位於道頓崛的布丁專賣店,整間店就只有賣單一的商品-布丁,不起眼的小店家提供的卻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布丁。

雖然我自己沒有近拍布丁照片,可是可以保證實物就跟官網的圖片一模模一樣樣!!

(圖片取自官網)

平滑無孔隙的外表,代表除了在素材上講究,煮糖煮奶的溫度控管得宜,更重要的是需用細網慢慢過篩,去除浮渣氣泡,製作時每一步都一定要小心謹慎,才可得到口感柔滑綿香的一級滋味。

顏色看起來較一般布丁黃,表面Q嫩Q嫩,吃起來有點像是半熟的感覺,很醇厚的口感,濃濃的雞蛋香味,引誘著我一口接著一口,想讓布丁在口中停留久一點,可是手就是會不自覺地一直挖一直送。

日文我不太懂,可是他在店前貼著的高級雞蛋使用我可是相當明白,一粒台幣近三十元的雞蛋,就這樣不惜本的拿來製作柔滑布丁,難怪一個布丁要350元日幣,相當於台幣一百出頭啊,貴桑桑!!!值不值得?講實在話,還真值得,在大阪期間由於我難忘他這滑嫩的滋味,一共造訪了兩次,若不是不能帶回台灣,我一定會拎回來做伴手禮,

小小的店面裡除了放得獎介紹以外,整間店都是布丁啊!這就是所謂的職人精神嗎?一招足以打天下哈哈。

附帶一提,我們也有吃別家一個四百元日幣的布丁,但還是覺得這家更勝一籌喔,所以很推薦經過就來嚐一個吧~

===============================

網站:http://www.gansopurinya.com/guide/index.html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9-17

營業時間:11:00-23:00

===============================

 

*牛たん伊之助

推薦原因:牛舌厚、價位中等

(圖片取自京都車站官網)

位於JR京都車站美食總匯的一員,他算是名氣較不響亮的,台灣網路上幾乎沒有看到過他的介紹,但他所燒烤的牛舌,還真是令人銷魂。

我沒有拍照片,可是我有拍影片喔,第一次獻聲好害羞XD

和很多餐廳一樣,這間店把燒烤台設置在門口,讓過往的旅客可以一目了然廚房的運作(帥氣師傅揮汗的工作誤),抱著隨意試試的心態走進去,其實我們只有點簡單的點了一個雙拼(牛舌+牛排)套餐(含麥飯、漬物及湯),另外加了150日圓增加山藥泥,以及一盤炒麵而已,炒麵其實還好,我們並不推薦,但牛舌可就不一樣了,誠意十足的厚度,火侯得當的烹調,鹹甜適中的調味,送入口中又脆又鮮,叫人愛不釋口,若不是當天我在廣川鰻魚飯一整個吃的太飽,一定再加點厚切牛舌。

提供一下當天用餐的細目,一共是2624日圓(含稅),牛舌牛排定食未稅1717日圓,中間的價位,無負擔也能吃到好料理。

=================================

官網:http://www.thecube.co.jp/shop/150(此為京都車站之網站介紹)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町901ザ・キューブ京都11階

電話:075-353-5618

營業時間:11:0022:00

備註:想看京都車站內還有什麼好吃的,可以點這個京都車站美食街的介紹,還有個樓層店家的平面圖喔!

=================================

(待續)

arrow
arrow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