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03第一次認識AMO阿默蛋糕好像是十幾年前,當時他的店還沒有拓展得那麼廣,產品也沒有現在那麼多,要吃都得要到萬華車站附近去買,也就是他的本店,經由住在萬華的朋友介紹,一試成主顧!吃著吃著,十幾年過去,數十年如一日的好口味,總是會令我每隔一陣子就會光顧解饞。

前幾天經過忠孝復興,又心血來潮跑進店裡,突然看到新產品-法國奎絲特香橙蛋糕($280/條),一向最愛水果磅蛋糕的我二話不說立刻購入嚐鮮!

細長的盒子沒有過多裝飾,僅僅一條銀色緞帶束著,簡單而優雅。

關於這個緞帶還發生了個小插曲:我急著吃,趕忙拉開蝴蝶結,怎知居然有熱融膠黏著,拉不開,定神一看,原來根本不用拉開,因為緞帶本身是個鬆緊帶,只要直接拿出來就好了XD,只能說真是欲速則不達啊~

蛋糕盒打開有附上小刀,然後再一個小內盒,還有一封小簡介,提醒著最佳賞味方式。

拿出內層蛋糕盒,可以看到細長的香橙蛋糕本體上,大概每間隔1公分會有一個凹槽,順著凹槽切下,就可以讓每一塊蛋糕都是一樣的厚度囉。

走的是精緻路線的香橙磅蛋糕,身形好瘦長,切下來的蛋糕面積才5x4.6(公分),兩口就沒了,替自己切個三、四片吧,會是個下午茶剛剛好的份量。

從切面瞧瞧,看得出磅蛋糕紮實卻微潤的漂亮質感,通常磅蛋糕最讓人擔心的,便是呈現的口感,有時過於乾澀或者有時過於堅硬,成品完全取決於師傅的功力;曾經聽過廚房天后奈潔拉說,磅蛋糕需要低溫慢慢烘烤,要給它時間,無法用大火高溫催熟,可見磅蛋糕是一個需要耐心等待,才可品嚐其美味的蛋糕種類。

看起來漂亮吃起來更是美味,烤過的橙香味相當濃厚,還沒送入口就會不停聞到陣陣香氣,而咬下的剎那,是濕潤及厚實的質地,又香又好吃!雖然沒去過法國農莊,卻可以想像在柳橙園裏金色陽光灑落的溫暖,甜甜的氣息,真是吮指回味!

唯一唯一有個小小小的缺憾,便是果粒太少,如果水果的份量增加,相信吃起來會更有層次。

另外我還加購了一盒蝴蝶公主(加購價$90/盒),這是類似蝴蝶酥的進擊版,一樣是層層疊的酥餅,講究的是麵皮厚薄的拿捏,掌握的是火侯溫度的控制,重視的是成品酥脆口感的呈現,有兩種口味:原味和煉乳各三片,細細的甜脆是蝴蝶酥最迷人的風味,吃在嘴裡還會散發淡淡奶油香氣,個人覺得此款點心表現極好,推薦嚐鮮!

 

═══════════════════════════════

(照片取自官網)

對於阿默蛋糕,第一次嘗試的人我會先推薦他吃千層蛋糕!私人無敵愛吃阿默經典的千層;濃濃的奶油味、層層疊起的薄蛋糕,入口的瞬間又香又紮實,還有個美好的名字:荷蘭貴族手工蛋糕,從這裡開始認識阿默蛋糕,我相信會是個美好的起點。

 

阿默蛋糕官網:http://www.amo.com.tw/tw/defaul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默蛋糕 amo
    全站熱搜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