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是企鵝的生日,我從四月份就開始苦思究竟要送什麼生日禮物,剛好他的皮夾到了要汰換的時間,所以就決定要送他一個皮夾。

又剛好,不小心得知ALOLE這個新品牌,正要推出手作DIY系列,再剛好,我有又機會在未上市前搶先買到,所以企鵝的禮物,就在一連串的剛好、巧合中決定了!1.jpg

其實一直以來,我算是喜歡動手做的人,自己做卡片、自己做包包、自己做裙子、自己做裝潢…的設計(當然只有設計啊!!施作還是要找專業工班啊,還沒神通廣大到會抹水泥XD~);不過老實說,出社會後,真的常常會覺得很懶,回到家洗個澡、看個電視、舒服的窩在沙發上發個呆…就準備要上床睡覺了!!!下班的時間真的好不夠用啊啊啊!!!

好啦言歸正傳!大概八萬個巧合之下所以我不加思索地選了這個手作組合,準備大顯身手展示我的細膩手工預備讓企鵝給我拍拍手!我挑皮夾的條件很簡單,第一:要是真皮、第二:要是長夾。

只選用真皮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希望我買的、用的東西,都是可以長長久久使用下去,不要因為時間一久遠,就不能使用了!我相信大家都有合成皮久置後脫皮的經驗吧!無數的小碎屑,不定時的掉落,尚未掉落的地方,佈滿了數不盡的龜裂紋路,而且還有搖搖欲墜要掉不掉的薄皮,風起時還會迎風揚起,真是…相當的糗啊!!!所以選用真皮製品是我對皮製品的第一個要求,而此款皮夾選用的除了是真皮外,還是頭層牛皮!

 

俗話說一層牛剝三層皮,這...原來是真的!!!!一般來說名品包包HERMES、PRADA、Gucci等視產品設計大多選用頭層牛皮,因為質感好、耐久,歷經時間的洗煉、使用者的習慣等等均會為老皮件帶來不一樣的風采。

*想瞭解更多牛皮知識,請前往http://www.pinkoi.com/magz/1KQge726

*合成皮看這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A-3RJiJmU

 而一定要長夾,則是因為聽說有錢人都用長夾啊哈哈哈!!!!!讓鈔票住進豪宅等級的錢包,你讓他舒舒服服,他對你服服貼貼啊~~

    長夾傳說看這裡: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3029

 

 

 

製作開始:

 

我覺得此款皮夾很貼心的地方在於,新手可以完全不用害怕不會製作,因為打開禮物般美麗的盒子之後,裡面已經把所有的裁片、針線、黏膠、說明書、砂紙都一一準備好了,由於頭層植鞣皮較厚,甚至連洞都打好了!

另外,他們還有提供教學影片,所以非常建議將手機或平板或電腦打開,就像有貼身教師一般,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相當清晰明瞭!我自己是全程都有使用影片教學

7.jpg  

 

盒子打開後,分為兩個包裝,白防塵袋放裁片、而另一個則為工具包,裡面有針、線、黏膠、以及轉印貼紙。

2.jpg

裁片含拉鍊一共有九片,每一片都打好洞了,

只要依著說明書,以及教學影片,一步一步縫,便可以輕鬆完成!

3.jpg  

 

一開始會先從拉鍊+一塊皮開始縫,不用害怕,這個階段算是較簡易的,因為厚度不厚,很容易縫完。比較要注意的地方是起針的地方,盡量選邊邊角角,較易收尾,拉鍊是YKK的,非常順暢好拉。

 5.jpg  

另外在執行到兩塊皮結合的時候,務必記得先用針確定對齊之後才上膠,而上膠時也要注意一下,以打洞處到邊緣的空間作為上膠處,不要超線,不然會吃到你的鈔票放置空間喔!

6.jpg 13.jpg  

縫針時也要稍稍注意一下兩條線的長短,由於是雙針輪次在縫,基本上在起針時就要盡量讓兩條線一樣長,才不會縫到最後突然有一條線不夠了喔!!切記

8.jpg  

 

再補充一點就是,做手作的時候呢,必須非~常~的有耐性,千萬不能像秘密花園著色本正確用法這樣喔!

最後一個接合會是三層皮的縫製,這個階段算是最硬的階段,是正式結合零錢、卡片夾、以及鈔票夾的時期,由於皮厚,所以記得多挪出一點耐心喔,因為你要知道,過了這個階段,就幾乎算是完工了啊啊啊!!

10.jpg  

 

最後奉上美麗的完工照!!植鞣皮的光澤一看就很扎實,質感非常好!

14.jpg  

 

 

 

那麼,針對企鵝的使用心得這邊也提一下,他相當喜歡皮包呈現的質感,也使用的很順手,但若你是皮包屬於要塞很多東西的人,可能就要斟酌一下,以他所附的卡夾來說,六至八張的卡片算是極限了,而鈔票以千元鈔來說,放10000元是差不多,但是對我們而言絕對是足夠的,因為我們並不喜歡錢包太鼓;另外,由於此款為頭層牛皮,不是小羊皮,所以錢包是硬挺的,不是柔軟的唷,硬挺的皮質,展現出來的質感較為有個性,所以偶爾也會被我搶過來使用,做為整體搭配畫龍點睛的一個配件。

 

這個展品的概念,我真心覺得喜歡,送禮物時,多抽出一點點時間,讓心意透過一針一線得以傳遞,對於現代總是忙碌的都市人來說,真的相當難能可貴,收到禮物的人一定會超級開心,在這個飆速的時代,光是一張親手寫的卡片,就足以讓人感動涕零了啊!!

  

最後附上購買資訊

現在有打85折喔!!!

 

 

 

 

 

 

 

 

 

 

 

 

arrow
arrow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