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06拷貝.jpg      
     

    自從成為上班族之後,外食就是免不了的宿命,便當、小火鍋、滷味、黑白切...選擇性雖然很多樣化,但高油高鹽外加衛生疑慮,有時候實在是很不想要吃外面,所以如果可以,我是說『如果可以』,會試著至少幫自己準備一些東西,來平衡一下平日的油膩。

    有鑒於體重計上的數字一直UPUP,平日的大魚大肉也該稍微停止,讓腸胃喘口氣,所以,昨天晚上,我就幫自己準備了這個無敵懶人便當,超簡單、超不費力,可是卻可以讓夏天吃的清爽又健康噢! 

   

    有多懶?看一下材料就知道:

  1. 大杏鮑菇一朵
  2. 蘿蔓一朵
  3. 蕃茄一顆
  4. 小青蘋果一顆
  5. 黃金胡蘿蔔1/3條
  6. 現成和風沙拉醬

 

哈哈哈,打到現成沙拉醬我就想要笑了,平日至少會用些大蒜啦、橄欖油啦等等來做調配,今天連這個步驟都省了,真是一個很無語的食譜啊啊啊!

        接下來,就是過程囉:

 

壹.     蘿蔓洗淨,甩乾水分,用手撕成一口大小備用。

貳.     蕃茄、青蘋果洗淨切塊備用。

參.     黃金胡蘿蔔切薄片備用。

肆.     起滾水(我連這個步驟都省了,因為昨天晚上我們家吃火鍋,哈哈)

伍.     大杏鮑菇『整根』丟入川燙至看起來熟了,丟到冰水裡冰鎮

陸.     所有東西,注意,是所有東西,包含整根杏鮑菇,放到樂扣樂扣的便當盒裡。

柒.     放到冰箱。

 

    哈哈哈哈哈,以上步驟基本上只要寫:所有東西切塊、杏鮑菇川燙冰鎮,放入盒子冰起來,就完成啦,還打得落落長,真的是真的是非常的佩服自己阿!!!!!(被歐)

    隔天上班只要記得把樂扣樂扣從冰箱拿出來,帶到公司,中午再淋上喜愛的沙拉醬,就完成啦!!是不是簡單到不行?而且有注意到嗎?我的杏鮑菇,是整根放到盒子裡噢!!!!!!!


IMG_6715拷貝.jpg    

    不過中午只吃蔬菜對於我而言其實是不夠的,所以我還另外吃了一個御飯團(現在第二件半價,所以我是買了兩個,一個當早餐,一個當午餐,哈哈哈,只要進公司前買好,一整天我就不用出門啦,還可以把握午睡時間哩),外加一杯黑咖啡,輕食午餐!完成!

 

    因為完成得太快了,所以還有時間可消磨,於是幫此篇文章寫了對聯:

 

方便營養不負擔

賞心悅目又美味

橫批:心束刀頁

 

    有人看得懂嗎?簡直太無聊啦哈!

 

IMG_6730拷貝.jpg

 

附註:

  • 覺得蔬菜甩不乾的話,可以用沙拉脫水器,我個人是覺得蠻方便的,而我是使用ikea的沙拉脫水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餐 沙拉
    全站熱搜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