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日本之行的第五天,我們來到了京都的嵐山。

嵐山是個緩慢的地方,由於保存了大量的舊式建築,伴隨著溫暖的冬陽,細緻的潺潺小溪,讓這個地方,彷彿從平安時代,就凍結至今,安靜而美麗。

瞧!就連lawson也搖身一變成為如此復古的門面,假若有武士進去買東西也一點都不違和啊!

雖然時序到了十二月底,已過了賞楓季,但仍有零星的楓紅,在冬陽下,耀眼的伸展著。

偶看熱情如火,卻也柔情似水,微風輕輕拂過,又是另一種味道。

出了阪急嵐山站之後,還要再走一小段路,穿過了著名的渡月橋,才會進入嵐山最熱鬧的商店街

此行來嵐山的目的有兩個,除了乘坐嵯峨野小火車以外,最重要的,便是一嚐傳說中的美味:廣川鰻魚飯。

由於抵達嵐山時已經接近中午了,廣川米其林一星的威名,促使我們的腳步飛快,就怕大排長龍。

一到門口果不其然已經在排隊了,也許是因為平日的關係,所幸隊伍不長,不過一個轉彎,我們也就理所當然的排起隊來,殊不知,這一排,居然就排了近兩個小時啊!!!

排隊時也沒啥事情好做,就四處拍拍照,廣川的店雖然不大,重視庭園的日本人,依然是佈置了美麗的園藝造景,讓用餐的客人,可以一邊吃著精緻的美食,一邊欣賞著自然的美景。

由於內用的座位少,所以看起來短短的隊伍,造就了我們長長的等待,可是,耐心的等待有了回饋,真的真的沒有想到,輪到我們的時候,居然讓我們兩個人,完全的獨享了六個人的獨立包廂!!!

廣川的菜單很簡單,有套餐、有單點,由於我們就是專程來品嚐這人人稱讚的鰻魚滋味,所以毫不猶豫的,就單點了兩個飯盒以及一份白燒鰻魚。企鵝點的是鰻魚丼,而我則貪心的點了最大份量的特上鰻重。

這裏看官網詳細菜單

上菜啦!白燒的鰻魚先上,一端上桌就陣陣飄香,沒有太多裝飾的擺盤,只在鰻魚旁邊放了片紫蘇葉,以及一小團現磨的山葵與白蘿蔔泥。

白燒的鰻魚,酥香又有帶有水感,富含膠質與脂肪,我猜應是用燒紅的碳、不帶火去烤出來的,保有炭香而不焦黑;夾一口送進口中,瞬間融化,既香,又黏口,嘴裡滿是鰻魚精緻的鮮香味。

主餐登場!侍者優雅的端上了兩個飯盒,鰻魚飯盛裝在漆器的木製飯盒內,讓人有一種打開禮物的期待感。

但我也真的很期待啊啊啊,畢竟排了兩個小時,肚子都快餓扁了!!!

圓的是鰻魚丼,方的是特上鰻重,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鰻魚份量的不同(廢話有價差阿XD),不愧是最大份量的鰻重,肥厚的鰻魚兩大塊就霸氣的鋪在亮晶晶的越光米上,閃耀著迷人的色澤,一些些店家秘製的醬汁淋在飯上,樸實的盛裝卻散發著尊貴的氣息。

這香烤的鰻魚真的非常的肥嫩,鮮嫩欲滴的模樣,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然而一口咬下,那柔滑的的肉質滑過齒間,搭配著略有嚼勁的米飯,絕妙滋味更是遠遠超越了原本的想像空間,真的不誇張,絕對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

可精彩的還在後頭

最大號的特上鰻重,真正的吃法是要將筷子一次挖到底,將會發現這神秘的驚喜!他竟然在最底層鋪一層薄飯,放上鰻魚,再放上一層薄飯,再放最上層的厚鰻魚,一共四層哪!!簡直就是個鰻魚千層派!!雖然是很厚的一口,但我寧願不計形象也要好好享受阿!愛吃鰻魚的人絕對無法抵擋他的多層次口感,完全可以用『大滿足』來形容這一盒令人回味無窮的鰻魚飯!

成立於1976年的廣川鰻魚,在2009年的時候,拓展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餐廳形式,有木造結構、有日式庭園,有停車場,擁有了更好的用餐環境,而不變的是,那慢火的堅持,以及那新鮮的美味。

廣川每天從靜岡縣、鹿兒島、愛知縣等十個產地新鮮直送,均為日本養殖的鰻魚,並且在客人來的當天,會說明當日鰻魚的產地、以及養殖者。

我相信這是一種相互信賴的依存,經營者選擇信任的食材,公開、透明,而我們信任經營著的選擇,安心、無慮。

倘若說有沒有我覺得可以更好的地方,我會說有兩個小小在意的點:一個是筷子,廣川提供的筷子是免洗筷,希望可以換成漆器的筷子,就更有美感了;另一個是醬汁,由於我本身吃得很淡,所以廣川的醬汁之於我而言,是有微微的小偏鹹,不過這單純是習慣問題,所以也許下次吃的時候,我會請他幫我醬汁淋少一點。

這是一次美好的用餐經驗,非常感謝店家的用心,呈現這麼美味的食物給我們享用,就連原本怕吃魚的企鵝,也都大口大口的說好吃,下回來京都時,我們一定會再度光臨的。

啊對了!還記得前面提到過,原本來到嵐山,安排是要乘坐嵐山小火車,以及吃鰻魚飯嗎?最後由於我們的鰻魚飯行程排隊排了兩個小時,又吃了兩個小時,以至於抵達嵐山站時,已經過了收班時間,連站長都要下班了,只好很殘念的拍拍照,期待下次再相見了。

=============

廣川鰻魚飯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00-21:00

定休日:每週一

廣川鰻魚飯官網請點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川 鰻魚 嵐山
    全站熱搜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