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都說,好習慣的養成說難不難、說簡單還真容易,便是將好習慣連續做21天,就可以習慣成自然囉!只要上網搜尋『好習慣_21天』,就會出現一大堆相關連結,舉凡生活習慣到理財方法,無所不能!簡直神奇!

只能講說比做容易。

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叫我寫日記(他說不會偷看哈哈哈),希望由此訓練流暢文筆,說對未來一定有幫助,還帶我去書局千挑萬選了一本精裝硬殼的美麗日記本,精緻到附外殼跟小鎖哩!

TB155MjJXXXXXX4XpXXXXXXXXXX_!!0-item_pic.jpg_240x240q50.jpeg

(長的類似這樣,但我的是綠色的,圖片取自網路)

第一個晚上小心翼翼的打開日記本,記錄了一些心情(或事情誰記得啊),再小心的闔上、鎖起來,才心滿意足的去睡覺;第二天也是依然滿心期待打開日記本,第三天、第四天…但懶惰如我果然沒辦法天天寫,不知道到了第幾天,反正一定是沒到21天,就開始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拖拉日記;噢~今天好累喔明天再寫吧!嗯~今天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事情,還是算了吧!反正理由一大堆,最後的結果就是,美麗的精裝日記本,多年後看起來還是像新的一樣沒什麼翻過,只是多了些灰塵在默默又(比我)積極地記錄著我羞恥的懶人行徑。

總而言之當初想開始寫部落格也是因為想要重新建立起寫日記的習慣,殊不知多年之後依然是有一搭沒一搭,可見這件事情真的是知易行難!但,最近有了許多想要紀錄的事情,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看能不能順水推舟的來養成常發文的習慣,所以就決定從連續21天開始吧,今天算是第一天,先聊些往事,明天,再來拭目以待我要分享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1天 習慣
    全站熱搜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