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我先自首,因為整天都在期待金鐘獎,而且到現在還在看,差點生不出文章,加上我還沒睡覺,今天應該可以算還沒結束吧!而且有天使在耳邊喃喃地提醒:如果好習慣養成的第二天就出包,也太沒有面子了吧!!

遲到總比沒到好,那麼,今天來聊聊近況吧!

昨天仔細看了一下自己的發文頻率,發現上一次的發文竟然是在去年的十二月,但其實從去年到今年有不少想要分享的事情,包含今年三月的東京之旅,但在聊旅行之前,先說說旅行回來後,我們所得到的最大收穫吧!

三月底從東京回來後,我們立刻預約了婦產科做檢查,因為在東京的時候,我食慾不振,人在築地看著滿坑滿谷的美食居然沒什麼胃口,然後吃到殷殷期盼的超大草莓還吐的七葷八素,種種跡象都讓我們在心底偷偷猜想,是否是心中最渴望的『那件事情』成真了呢?

果不期然,感謝上天,好消息報到了!!

第一次看到超音波上的寶寶,也許是心裏早就有了個底吧,我們『看起來』勉強還算平靜,沒有淚流滿面,但臉上盡是藏不住的笑意,嘴角都咧到了太陽穴!可見我們有多興奮,當然從那一刻起,我們也就十分明白,我們對個美好生命除了滿滿的期待、更是有著無限的責任。

因為寶寶的到來,我們開始放慢了生活腳步,注重起了飲食及生活習慣,身為一直以來經常外食的上班族,營養容易不均衡,因此調整吃東西的比率,尤其特別注意膳食纖維的攝取,以及喝水量的多寡;長期都晚睡的習慣雖然一時之間很難改過來,但總會彼此溫馨提醒,該睡覺了唷,盡量讓兩個人都能睡好睡滿。

我們也更加注意自身的安全,避免過度刺激的體驗,比方說遊樂園裡的雲霄飛車,這段時間的我們就不會去坐。懷孕這個時候其實隔壁的夥伴是百分百重要,感謝企鵝是個很棒很貼心的隊友,舉凡我不能(願)做或不能(願)吃的,他也主動一律跟我一樣,沒有第二句話。

另外就是我們原本有計劃在年中出國,那時是正好是懷孕中期,但幾經思量後,還是取消了。

有人就說啦,懷孕又不是生病,幹嘛不能出國?其實我們也深明這個道理,更何況以我的體況而言,自己認為絕對是可以出國的。

所以這個決定嚴格說起來,我把他歸類在我們的心臟沒有那麼大顆。

因為我問了自己,萬一因為自己的貪吃貪玩而造成了不能挽回的遺憾,我們有沒有辦法接受,結果答案非常明確是NO。

再者還有現實上的考量,假若在旅程中發生了早產情形,我們能不能負擔所有的醫療費用,如果可以,我願意承擔這個寶寶提早出生、戶頭提早瘦身的風險嗎?如果沒辦法,那該怎麼辦呢,是期待“也許會出現”的善心人士幫助(然後可能會上新聞)?還是跨海回鄉求援(然後被家人白眼不知道多久)呢?

嗯(摸下巴)~我都不要。

簡而言之就是我不想要賭博(即便發生事情的機率超級小),在保護肚子裡的寶寶跟快樂出國旅遊的天秤上,我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寶寶,我們當然理解接下來就不再是兩人世界,只是做好風險控管,還有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應該可以算是我們即將升格為父母的一堂重要的課程吧。

不知不覺,孕期也到了最後的一個月,感謝這段時間都是非常平安順利,每個人的想法決定都不一樣,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是與非,對我們而言,一起做了暫停旅遊的決定,是自然而然的結果,一點兒也不後悔;在這幾個月裡,每次的產檢都是我們最期盼的時刻,看著超音波上越來越有活力越來越結實的寶寶,我們的期待、興奮更是一天一天的加劇,每天都在想他出生後的情景,相處的情況、以及該注意的事情,而最近每天觀察胎動就是最有趣的小遊戲。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隨性的我也會有滿口的媽媽經,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期許我們都可以繼續保有原本的真性情,當然,寶寶出生後的旅行,早已是我們心裡的默契約定,一定得去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出國
    全站熱搜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