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昨天我果不其然….沒寫日記就直接去睡覺了啊啊啊啊!!!

好啦反正沒有理由,我就是斷了一天,但還是要繼續接著寫,今天要寫的是禮拜天的心血來潮。

3.jpg

話說星期天我們睡到自然醒,吃完早(午)餐已經將近一點鐘,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突然很想坐火車去宜蘭走走,火速看了火車時刻,最快在13:32有一輛太魯閣號,馬上打電話查詢還有沒有位置,但禮拜天怎麼還會有空位,那好吧,改搭下一班14:04電聯車,整裝後立即出門!

可以用悠遊卡嗶一下就進站真是個很棒的裝置,到火車站時都已經兩點,時刻表上準點兩個大字閃得不停,心頭一驚,好怕趕不上,趕忙捧著肚子小跑步上月台,太棒了,列車剛好進站。

星期天的列車上人滿為患,而且有好多外國旅客,有背著背包的、有提著行李箱的,突然有個人拍了我肩膀,是個年輕的男生,用溫暖的笑容示意要我坐下,本來我還不好意思搖搖手說沒關係,因為他跟女朋友兩個人腳邊還有個大行李箱,但他相當堅持,我連聲道謝,感激地坐了下來。陌生的善心旅客啊,天知道我跟企鵝有多麼謝謝你,謝謝你為我們的小旅行拉開了如此溫暖的序幕,也希望你來台灣的旅程能夠一路順利喔!

本來要到宜蘭站的我們,算了算時間,決定更改行程,不去宜蘭站了,我們要先去蘭陽博物館,逛到閉館再往羅東夜市去覓食,所以得要提前在頭城站下車。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棒,火車窗外沿途盡是美麗的海岸線,而且隨手用手機喀嚓一聲,都是美景,我想,旅行好不好玩,心情因素絕對佔了超大的比重。

1.jpg

其實蘭陽博物館落成以來,我一直很想來朝聖,看看它特殊的單面山造型設計,以及如何將建築與地景藝術做結合的想法執行,最重要的是,我要來拍IG丸莓照啊(當然沒有告訴隔壁的,要到了再逼他拍攝)!!

而蘭陽博物館的腹地其實相當大,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除了巨大的博物館本體之外,還有濕地公園,要全部的展館都看完,再逛完水鳥公園,恐怕也要一天,看來今天只能當輛探路車,拍拍美照過過癮先囉~

除了建築本體外觀設計有其特殊性令人眼睛一亮之外,最令我們感到訝異的,是他在室內免費公共空間的桌椅陳設,椅子的數量相當多啊!!完全不怕沒位子坐,更棒的是,冷氣涼的剛好!這真是相當貼心便民,讓現在容易腳痠的孕少女我本人,隨時隨地都能舒適自在的休息啊!

再來是洗手間的清潔程度也令我極度驚訝,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時間點剛好打掃乾淨,非常清爽啊,還以為到了日本的廁所哩!

最後是飲水機的提供,雖然今天我只有在一樓活動,但是竟然有三座,絕對夠用啊!!

IMG_3322.PNG

閉館時間咻地一聲到了,我們也該前往下一站,一到門口才發現今天怎麼沒有計程車排班,公車好像也要等很久,好吧,打開估狗地圖,1.6公里,估計步行時間20分鐘,好像也沒其他辦法,挺著35週的肚子抬起雙腳前進吧!

5.jpg

當然後來我們就順利的到了頭城車站,上了火車抵達羅東,吃了個阿灶伯、吃了個烤肉,再來個花生捲冰淇淋以及包心粉圓,就心滿意足的再度搭上火車回家了,結束了這個短短的慢活旅程。

6.jpg

然而旅程雖短,好心情卻是可以不斷延續,我一直以來都好喜歡隨興的決定目的地,就算是去過的地方,也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新體驗,連我自己都好期待,下回的心血來潮,我們會想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陽博物館 說走就走
    全站熱搜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