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21有時候在想,已經是大名店的人氣店家,到底該不該寫日記?可是左思右想之後,還是決定分享,畢竟是口袋愛店,也該在我的日記格子裡佔有一席之地才對,所以就決定紀錄啦~

位在八德路中崙大潤發附近的林東芳牛肉麵,可以算是台北市最知名的牛肉麵老店之一,已經開了好幾十年,至於是幾個十年,我就沒去考究了,反正常聽聞別人說一吃吃了十幾二十年,也可見其歷史悠久。

窄小的店面很難想像這裡居然是台北市數一數二的名店,可是每到接近用餐時間甚至是深夜的宵夜時分,總是燈火通明、人潮洶湧;這天我們刻意避開用餐時間,在下午三點多報到,才終於是在沒有排隊的狀況之下入座。

牆上貼著看似老舊的價目表,其實價格已經更新好幾次囉,最新一次調漲是在今年二月,所有商品又再多加了十元,牛肉麵小碗變成150/碗、半筋半肉小碗變成200/碗。

上麵囉~香噴噴的氣息瞬間充滿了鼻腔,真是幸福又熟悉,厚切的牛筋跟腱子肉,濃郁的湯色,鮮綠的蔥花,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

厚肉不是隨便講講,厚度目測至少0.8公分起跳,面積大約女生手掌心大小,清燉到軟而不爛、韌而不柴,汁多味美,叫人欲罷不能。

企鵝喜歡的牛筋,滷得入味,卻不軟爛,保有筋度,越嚼越香。

桌上擺著辣椒粉、辣椒醬、還有辣牛油,老饕們最愛的就是這右邊的辣牛油,總會大把大把地往湯裡加,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香醇的牛油味,每次一定會加半截小指頭的量。

小菜也是林東芳很大的賣點,除了檯面上看到的,最受歡迎的就是現燙的花干,我這次沒有點,所以沒有照片,但在冬天把吸飽湯汁的花干送入嘴裡,湯汁瞬間滿溢口中的迷人滋味,害我現在寫著寫著都在流口水。

我特別喜歡在吃牛肉麵的時候搭配酸甘甜的台式泡菜,這裡的泡菜非常爽脆,甜味較重,帶著微微酸,一口鮮湯、一口泡菜,如此和諧!如此美妙!歐買尬的我現在就想衝去買一套來吃!

這裡的牛肉麵之所以迷人,跟湯頭絕對脫離不了關係,每次經過林東芳的人一定會被這滾不停的兩個大鍋吸引,我特別問了老闆,裡面有啥秘密,除了獨門香料配方以外,裡面有牛骨以及各種牛內臟,燉啊燉燉啊燉,就成了我們嘴裡的美味啦;另外由於這裡有賣些牛內臟,所以我還問了燉湯的是否是我們常切盤的小菜,答案是NO,燉湯的內臟歸燉湯的內臟,我們切的牛肚等等都是另外製作的!難怪賣相好,口味棒!

我在照鍋子的時候還特別跟工作人員說不會照到她,誰知道其他同事說她很喜歡照相,那麼我就在這裡把這張照片當成壓軸啦,如果沒放不枉費了她的大方XD~

 

以上!大推薦結束~

 

══════════════════════════════

林東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

電話:02-27522556

平均消費:麵、湯NT.150起,小菜NT.40/

營業時間:AM11:00-AM3: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DF.TWBN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東芳 牛肉麵
    全站熱搜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