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0

座落在錦州街的圓鼎鐵板燒,從八、九年前開幕我就一直想要去吃,可是遲遲沒有行動,因為它的外觀,實在是有夠封閉,沒有一扇窗戶,像極了預售屋銷售中心。

因為完全不曉得裡面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況,裝潢如何、消費如何、食材如何我都無從得知,而且看那個外觀,就覺得不便宜,尤其餐廳在燈紅酒綠的錦州街林森北路口,踏進去如果被當凱子削好像也只能邊流淚邊笑著認了!!

不過近兩年我看到這家鐵板燒,開始有推出商業午餐$890 up、龍蝦$1280 up,菜單也有放在門口供人翻閱,發現除商業午餐外,晚餐一人大約是$3000左右(晚餐菜色較為豐富),為一個中上水平價位的鐵板燒餐廳,看來是偶爾想犒賞吃一頓或者節日慶祝的話,是可以嘗試看看的。

而且還有了facebook以及官網,看上去完全就是一間餐廳而已啊,原來之前是我自己嚇自己想太多了~

適逢本姑娘生日,企鵝知道我早對這家鐵板燒餐廳有興趣,偷偷地訂了位置。

當晚訂位人數不多,預約六點鐘的我們,一走到門口,老練的服務生便親切的問是某某先生訂位嗎,然後領著我們入席,有一種被當成貴賓尊寵的感覺。

內裝其實並不會非常富麗堂皇,反而是呈現舒適的氛圍,兩張鐵板燒台,總共不過十三、四個位置,軟絨的椅子,坐起來好舒服,每一個位置都放好了餐盤以及餐具,餐巾也折成立體,像是準備好宴客的主人家正等待著貴賓光臨。

(菜單取自官網)

菜單送上來,認真研究一下到底該點些什麼,基本上一個套餐從湯品、前菜、主菜、飲料點心都有包含,主菜的選擇除牛、羊、雞外,還有龍蝦、活鮑魚以及和牛可以選擇,除了主菜有不同的種類以外,前菜大約都配4-6樣,看各套餐形式,最後我們選擇了極上套餐(主菜四種牛肉料理)一份和圓鼎招牌餐(主菜小羔羊)一份。

點餐的同時,服務生會先送上熱茶以及小菜,今天的小菜是梅漬蕃茄以及洋蔥,小番茄去皮,與梅子的酸甘甜搭配著,吃起來真是多汁又開胃,旁邊的洋蔥,可以搭著主菜吃,不過我私人較愛梅漬蕃茄,而且吃完了又再請他們幫我再送一盤呢,現在想起小蕃茄的滋味,唾液又不自覺的分泌了啦。

上菜囉,首先登場的是主廚開胃菜,哇,開胃菜是松露蒸蛋耶,蛋殼成為容器,裡頭磨上松露,並注入鮮黃的蛋液,蒸熟之後於滑嫩的蒸蛋表面再放上一匙魚子醬,最後整粒置於架高的蛋杯上,再為客人呈上,不鏽鋼製的蛋杯,替蒸蛋保持了溫度,讓貴賓們可以慢慢品嚐,不用擔心料理冷得太快。

挖起一匙黃澄澄的蒸蛋,佐著魚子醬吃吧,感受魚子醬一粒粒在口中啵啵啵跳動,與軟滑的蒸蛋交融成美妙的圓舞曲,捨不得嚥下喉嚨,因為味蕾的刺激還在深深感動。

再挖深一點吧,松露的香氣會一步步引導,直到挖掘出那藏在深處的寶藏,我的天哪~真是美味無比!

接著,是湯品出現啦,我們分別選擇了蘑菇湯以及海鮮濃湯,先看看蘑菇湯吧,看起來似乎很規矩,嚐起來卻非常濃郁,尤其蘑菇量很多,感覺起來像是有先用奶油炒過,香氣十足,喜歡奶油味重的選擇這一道鐡定不會錯。

海鮮湯有濃湯及清湯可選,我愛濃湯的稠滑感,自然是選擇了濃湯。

濃湯的表面平靜無波、相當光滑,猜測是有過篩吧,一點兒雜質顆粒都沒有,雖為濃湯,喝起來卻清爽無比,我嚐了幾口後偷偷加了點鹽,滋味也不錯哩!

最讓我們驚喜的,其實是海鮮湯內的料,魚片、蟹肉、花枝、蝦仁,每一樣都是大塊大塊的真材實料,完全是料多味美、貨真價實。

中途會有熱麵包送上,香蒜法國麵包烤得香酥,拿起來還有點燙手,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湯品一同食用,重點是好好吃啊!!真的是會忍不住再多續幾塊!(我有續一次)

喝完湯品,緊接著送上明蝦, 在師傅的巧手之下,明蝦完整的保留了鮮度,並同時將嫩度及脆度表現出來,蝦肉在口中咀嚼時,咬下第一口會後自然放慢速度才咬第二口,因為第一口的味蕾衝擊會久久都不結束,滋味真的太過完美。

肥碩的澎湖明蝦,現撈直送,只用奶油及鹽微微的調味,完全吃得到自然甜,看圖中的蝦尾巴,可以如此輕易的就取出,可想其新鮮程度。而且旁邊的配菜也別小看,奶油煎的杏鮑菇,既甜又脆還很多汁,實在美味啊!

無論是招牌套餐還是極上套餐,甚至午間套餐,都會配有深海鮮魚,今天提供的是圓鱈,由於企鵝不吃魚,所以兩份都是我的,為了口味上可以多些嘗試,其中一份深海鮮魚我們加價(約200)換成台東的紅喉,這是餐廳每日都會到漁市場挑貨更新的現流魚,所以採限量制,也是得要有緣分才有機會加價吃到的唷。

紅喉可以選擇蒸或煎的料理方式,想吃酥酥的魚皮和嫩嫩的魚肉,所以我們用煎的,魚大約20公分,細緻的紅喉魚肉,由於太嫩了,用煎的反而才是功力,簡單撒上鹽及胡椒,就是最天然的海味。

而煎好的圓鱈搭配樹子,兩者組合相得益彰,滋味清新,圓鱈厚度大約1.5公分,口感十足!旁邊有放一顆生食級的干貝(極上套餐才有)表面煎的又香又酥,估計大小大約在3s-4s,雖然不是最大的尺寸,還是相當好吃喔。

雖然一共是兩人份的魚,可我居然輕鬆完食(當然有飽的感覺),可見是真的好吃!

前菜繼續上,極上套餐搭配鵝肝,而招牌套餐可選擇鵝肝或活鮑魚,因為已經有了一份鵝肝,當然就選擇鮑魚囉,難得來一次,一定是能多吃幾種就多吃幾種囉!完全可以不諱言地說,無論是鮑魚或鵝肝,我都好推薦啊!師傅火侯掌控得宜,讓鵝肝的表皮焦化但卻不過熟,佐著旁邊的松露醬吃,香、脆、嫩、濃同時挑動味蕾,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極致美味了吧!!

活鮑魚的表現一樣令人激賞!手掌心大的活鮑魚疊著昆布煎,活力十足!最終上桌時,這鮑魚肉厚、汁多、彈牙、鮮美,單吃就很迷人,搭配著海菜及清爽的芥末子醬,微微增加舌尖上的刺激,更是另一種滋味。

前菜的層層堆疊,其實胃也經差不多滿了,此時服務生會送上爽口的季節沙拉和梅子醋冰沙,讓貴賓清清嘴裡的味道,梅子醋的品名叫爽口瞬間,物如其名,真的好爽口,酸味十足,我超級喜歡,一般我們買果醋回家調我都喜歡水少一點味道濃一些,這邊的梅子醋就是這樣子的比例,實在好好喝啊!(好吧其實我又跟他要了一杯)

終於到了主菜,我們點的主菜是小羔羊以及四款牛肉,我們兩個分著吃,師傅會直接分好菜放在我們的盤子上,每樣大約是1-3小塊,主菜的份量不多,可是因為前菜太精采已經相當飽,所以這樣子的份量反而恰到好處。

小羔羊一份三隻,煎得酥嫩、毫無腥羶味,無需用刀叉直接用手拿著吃,燙口又美味,配上一粒用奶油炒香的蒜頭,風味更是不凡。

四款牛肉非別是:美國頂級和牛牛排、沙朗薄片、肋眼牛肉、繽紛牛肉捲、由於份量不多,再加上佳餚要在第一時間嚐到味道,以至於照片沒有拍攝完全,不過我可以形容口感,繽紛牛肉卷內包著的是剝皮辣椒,想不到這兩樣竟然這麼相襯,香香辣辣的兩口就解決;其他三樣牛排,都是煎到差不多五分熟,中心微紅表面微焦,在我心目中鐵板燒師傅是很厲害的,一來是要在客人面前料理,成敗立現,沒有第二次機會;二來是所有的肉質都不同,油花多的、味道重的、嫩度高的,每一種材料的料理方式都不同,尤其在客人的要求下,生一點、熟一點、還得靠經驗的積累掌控火侯和時間,不能出一點兒差錯。

圓鼎鐵板燒標榜著鐵板燒師傅都是三十年經驗,我好奇問了一下手藝很好看起來很安靜的鐵板燒師傅,居然是從民國六十八年就開始了鐵板燒生涯,我的天哪,師傅的年資還大過我的年紀,原來洪主廚正是鎮店之寶啊,所有的大明星光臨幾乎都是洪主廚站檯,難怪我這一餐吃得心滿意足又意猶未盡。

結束了鐵板餐點,會到二樓享用飲品和飯後水果,我覺得這家鐵板燒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所有人包含服務生都很有經驗,年紀大多是阿姨輩的,裝潢上也稱不上新穎,但是是舒適的,無庸置疑的是所有餐點都是超群的,包含水果,甜度都很高,還俏皮的小小弄了個雕花,讓小番茄變身為小兔子。

這天因為我生日,店家還特別送上了手製甜點,看得出來嗎?上面那一球是紅豆冰淇淋喔,下面是丹麥麵包中間包巧克力醬,謎樣的組合想不到吃起來還不賴,而且這些大哥大姐們,還關燈替我唱了生日快樂歌哩,真是十分溫馨的體驗啊!

謝謝企鵝帶我來吃這家思慕已久的店,而店家的表現也讓我們相當驚艷,當然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我們兩人吃下來,結帳是 $5720,雖然送走了大約六張小朋友,但味覺的滿足卻足以讓我們回味好久好久,換算下來,應該也是相當值得吧~

 

===============

圓鼎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1.2

電話:02-2563-5010 02-2563-8822

官網

facebook

 

arrow
arrow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