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超級市場看見綠綠的四季豆,又細又脆又纖長又新鮮的模樣,真是美極了!於是,就把它帶回家了(也太簡單被說服XD)

 

    本來忘了它,結果今天心血來潮想說煮個晚飯,一打開蔬果室就看到它躺在那裡和我say hallo,既然它那麼熱情地呼喚我(明明就是再不煮它就要爛了),我就來露個兩手讓他活得更有價值吧!

豆子寶  

 

    準備材料如下:

 

  1.     四季豆約100克
  2.         雞翅...4支
  3.         約一杯半~兩杯
  4.         蒜頭約3~4顆
  5.         雞高湯
  6.         調味料:酒、胡椒粉、味霖各適量
  7.         隱藏角色:蛋蛋先生

 

 

因為我燒菜通常是隨性而至,所以材料分量也只能夠記錄個大概囉~

 

壹、先把鮮嫩的四季豆洗乾淨,然後五馬分屍呃..不是啦大卸八塊也不是切丁啦!

貳、將蒜頭壓泥

準備材料四季豆、蒜泥  

參、雞翅皮朝下,微微煎到半熟、外皮呈金黃色

肆、開小火,橄欖油適量,炒香蒜泥後,加入米一起炒,我這次用的是泰國香米,因為我想要它稍微硬口的感覺,以免我稍一不慎,把炊飯煮成過軟的粥了XD

米、雞翅  

伍、在炒好的米上面依序鋪上豆丁、雞翅、加入適量雞高湯及調味料,就可以蓋上鍋蓋悶煮囉~大約煮十五分鐘,打開來稍微翻一下,看起來像飯,就是完成囉~記得關火啊~~

半完成  

陸、把雞翅拿出,並把隱藏角色蛋蛋先生打在炊飯鍋中,有一點兒像香港煲仔飯的感覺,蓋上鍋蓋悶個一兩分鐘,就可以和炊飯拌在一塊兒吃囉!

柒、開動,真的~~~~~~~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

 

p.s.噢對了,因為一打開鍋蓋我就迫不及待的開始吃了,回過神才發現沒有拍到成品照,嘻嘻 

 

後來覺得晚餐吃這樣好像不會飽,所以就再多炒了青蔥培根來配,和炊飯很搭噢~

培根炒青蔥拷貝        

 

以上就是我不負責任的做菜日記~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翅 四季豆 炊飯
    全站熱搜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