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到大潤發採購,不小心手滑買了一罐青醬,其實買的時候也沒想好可以幹嘛,就只是覺得會用到,就這樣拿去結帳了;回家後就一直擺著,擺啊擺~擺啊擺,擺到猛然有一天才在櫃子深處發現它,趕緊把它拿出來,一看幸好沒過期,二話不說就來開封。

 

今天嘗試的這道料理是我第三次用它,畢竟要先了解味道再分享才會比較準確;第一次我做青醬義大利麵,第二次做烤雞腿,第三次就是這個羅勒烤豬排,前兩次因為沒有拍照,所以就沒有記錄在網誌上,但其實我挺驚訝,因為每次料理完吃起來的口味,還真的頗有餐廳水準,香氣足、顏色也漂亮,所以好奇特別上網查了一下這個牌子:dececco 

 

原來,這是成立於1886年的義大利品牌,已經有130年的歷史啦,專門生產義大利麵及週邊商品,而且標榜是義大利製,行銷足跡遍及多個國家,重點是不貴,屬於物美價廉的高CP值產品,對於我這種懶人來說,實在是太方便吧,好啦,來看準備材料吧,今天處理分成肉及麵兩個部分:

 

  • 羅勒烤豬排
  1. 胛心肉…300公克
  2. 橄欖油適量
  3. 米酒25cc
  4. de cecco青醬一湯匙(咖啡匙)

 

作法非~~~~~常簡單:

  • 胛心肉洗淨以廚房紙巾洗乾水分
  • 將肉均勻抹上青醬,由於青醬中含有腰果、松子等顆粒,所以我會加些橄欖油,讓他更滑順好推
  • 放入烤盤,我是用大約5公分深的烤盤,並倒入大約25cc的米酒,蓋上鋁箔紙,醃15分鐘左右。
  • 鋁箔紙不用撕掉,直接送入烤箱烤25分鐘,跳了之後悶3分鐘,掀蓋即食囉~有沒有好簡單!!

 

P.S.這道料理不用高深技巧不用可調火力的烤箱,只要一般小烤箱也可以輕易完成,因為我就是用小烤箱做的,哈哈!依然美味無比哪!

 

接下來是偽義大利麵,為什麼我幫它取名偽呢?就是因為我使用的,並不是義大利麵條,卻採用義大義風味的料理方式;乾麵條及橄欖油在我們家屬於常備用品,我們很喜歡嘗試各種乾麵條,舉凡細麵、粗麵、國外進口的、在地MIT的而今天恰巧手中有的,是五木的細關東麵,順手嘗試一下,想不到風味異常的好,準備及作法如下囉:

 

  • 蒜香橄欖油偽義大利麵
  1. 五木細關東面…2
  2. 橄欖油1/2茶匙
  3. 蒜瓣...4
  4. 食鹽適量
  5. 黑胡椒適量
  6. 米酒一小匙

 

作法:

  • 蒜瓣切成蒜片備用
  • 起一鍋滾水,麵條煮一分半後撈起備用
  • 起油鍋,小火,冷油時放入蒜片,並灑入食鹽,拌炒三分鐘
  • 油鍋轉中火,麵條下油鍋拌炒,並加入適量黑胡椒、米酒後拌勻起鍋

 

P.S.蒜片下油鍋時切記小火,因為蒜非常容易焦,有苦味就不好囉!

 

擺盤囉,做作天王在家裡吃東西當然也要有情趣,依序組合麵條、豬排,豬排可先切好會更美觀喔,並且在麵條上也可淋上烤出來的豬排精華湯汁,歐買尬的!也太銷魂!對了,我還有一個新發現,我在麵條上面放的是燙茼蒿菜,蠻訝異的呢,居然和今天的義式風味很搭!哈,一起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Narci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